冰淇淋的温情

ice cream for more

Mr.Right:

女孩子吃甜食,只证明她们渴望被关怀被,那是柔弱的象征,也是细腻的体现。每一个女孩,或许都有专属于她们自己的甜蜜的味道。无论那味道是在童年,还是在现在,还是在梦中的将来。


我不爱吃甜食,却喜欢甜蜜的事物。看见一只可爱的动物会开心半天,看见一对甜蜜的恋人会淡淡一笑,看见一本有趣的书会感动。总是在这些细微的事情里感受着自己不断变化着的心情,好像连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。为什么会那样?我只知道它已经那样了。


她说,她最爱香草冰淇淋,每次路过街边小店,总会找到属于她的那份开怀,有时候,看着她满脸的灿烂,原来,满足竟然如此简单。她渴望的也只不过一种味道的甜蜜而已。她说,我只是偶然间喜欢上了这个味道,因为它能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。原来,理由也如此简单,我没有去怀疑的理由。后来,才渐渐的更加喜欢,知道现在竟然发展成自己的最爱。喜欢一样东西,不需要任何一个理由,靠的只不过一种感觉。感觉对了,就只有精彩,没有遗憾。她说喜欢香草的纯净和感性,我无法体会,却渐渐喜欢上她的纯净与感性,一个如夏天一般清新的女孩。


属于我们的中学时光渐渐只在记忆中才能出现,那些明明还在眼前的情景竟相隔了许多年。我们都在成长中感悟着生活的所有,却在突然之间失去了生活。究竟是我们抛弃了它,还是它抛弃了我们?


小孩子,活在愿望里;年轻人,活在希望里;中年人,活在渴望里;老年人,活在回望里。我们一步一脚印,回头看来时路,可已经面目全非,无法辨认,仔细瞧去,却增添了许多别人的脚樱原来,人也都时靠着别人的脚步才得以前进,否则,谁又得知前方是绝路还是希望在转角呢?再坚定的脚步竟然也都是脆弱着的,一不小心,便栽进了泥沼里去,无可自拔。


许多年后的回忆,又把遥远的香草味道拉到了自己的思想面前。只是,时过境迁,沧海天涯,每个人竟然都改变了那么多。曾经的笑容都早已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千篇一律的笑容,那只能看见皮面却看不见灵魂的笑容。许多人之间不再会心,许多事情不再值得怀念,难道这就是人们相处的真实?许多的事情都只是过眼云烟,一去不复返?可我们明明还逗留在从前,停靠在昨天,怎么突然之间,竟叫生疏温暖了我们的双眼?


那个喜欢香草冰淇淋的女孩子已经不再喜欢香草冰淇淋了,她说那是属于童年的记忆。现在的人已经不再记得感动和回味了,哪怕当时那种味道如此铭心刻骨。我也知道,她不再需要香草的清新和感性,因为她拒绝虚幻。在自己所谓真实的世界里打转,生活越过越真实,心灵却越过越虚幻。见到她的那一刻,我竟然是如此怀念去当时的香草和当时的她来。只是,当时已经不再,我们只知道此刻的寒暄。


浮华背后,人们的笑容都越来越虚假,渐渐的不明白哪一个笑容是真,哪一个笑容是假,还是一切都夹杂在真真假假之间,让人更加真假难辨。她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我的眼前,我的眼睛不明白为何渐渐模糊起来。为祭奠她逝去的岁月和纯真,也感叹世界的改变总是教人措手不及。还来不及回想,就已经是残酷的现在。


时间的好处带给我们的是成长,时间的坏处带给我们的也是成长。前面的成长看见希望,后面的成长看见绝望。总是在下一个希望与下一个绝望之间,我们才感受到生命的盛开和沦陷。生活带给人们的原本就不只生活那么简单,还有改变,甚至是可怕的改变,让人逃避不了的改变。


曾经的那片天空-难道真的更加蔚蓝吗?曾经的那片海洋难道真的更加清澈吗?曾经的花儿难道真的更加芬芳吗?曾经的人们难道真的更加单纯吗?那无数个曾经的日子,现在也只不过如同背影一般,渐渐远离于我们的视线。或许,曾经的香草依旧甜蜜芳香,只是已经不再有珍惜它的心思罢了。于是回忆也便仅仅成为回忆而已。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恩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